來聊聊我個人的愛用品好了.....


這些東西不一定有限定品牌...不過都是我的生活必需品!
第一波就來介紹我的愛用品之一--捲尺!

 

這個是我手邊的必備品!

捲尺的主要用途當然是拿來量尺寸...
可是手邊要必備的原因....是因為我還蠻常在網路上看東看西的...
有些東西雖然都有標上尺寸...可是一般的尺很少超過30cm...
如果要買家具(那個時候剛到小鎮村的時候) ...直尺根本派不上用場...又佔位子...所以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
但是捲尺就不一樣了....通常最少都會有1公尺長度...量生活用品綽綽有餘...
我買的是1.5公尺...更適合量大型家具!
在美國的時候也很常拿來量包裹...確定不會因為尺寸超過被加錢...

我另外也有買量三圍的那一種簡易布尺...
每天早上都會確認一下我的小腿圍...看看水腫的狀況有沒有改善....實在很方便!

這種捲尺的單價都不高...大約NT.50就差不多了...
當然如果要買設計感十足或是有品牌的就會比較貴啦...像是無印良品....
不過....因為捲尺這種東西...並不會因為品牌...它的準確度就改變很多...
所以如果只是為了方便...那買一般的就可以了!
我還有另外一個日製的橘色小捲尺...因為長度比較短...所以反而比較少用...

不過有個德國牌子Hoechstmass的漂亮捲尺...還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據說本體有九種顏色...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購買...
Franc Franc好像買的到!?

 


 德國Hoechstmass官方網站

可是我不買工業用的那種鋼片?捲尺....
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家裡有那種建築用的捲尺....拉出來量完收回去的時候..
我都很怕被那個尺打到...很痛!又很容易割傷....太恐怖了!
唰唰唰的聲音也讓人很毛骨悚然..... 所以很不愛.........


雖然捲尺給人的感覺...好像是裁縫師才會需要的工具...
可是真正使用之後就會發現它的妙用...從此以後就會愛不釋手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