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點....恐怕是最簡單...也是最難實踐的吧?!

嚴格說起來...."隨時隨地寫下來"好像根本就是基本功一樣的事情...沒想到竟然意外地難實踐!
在眾多的手帳筆記術中皆提到...

筆記術部分
如果有看到好的詞句、點子、發人深省的話就要馬上記下來..
腦子裡如果有靈機一動的靈感也要快點寫下來...稍縱即逝!
路上聽到有趣的事情也可以寫下自己的想法...或是吃到好吃的餐廳和美食也要寫一下..

手帳術部分
和人約定的時間、日期、地點...約定當下儘管沒有100%確定也要馬上寫下..做出保留的動作!
聯絡方式和緊急代辦事項要寫在顯著的地方...不可拖延...
那更不用說已經決定好的行程和會議...更是要馬上謄錄在手冊裡面...

千千萬萬不要想說等一下再寫....現在先做別的事情..
因為通常晚點寫不是會失真...就是會忘記!
所以手邊的筆記本和手帳絕對不能太笨重...要不然就會懶得拿出來寫...然後得不到速記的效果...

偏偏.............這一點我竟然..........完全做不到!!!!!
我常常在雜誌或是書籍當中看到不錯的訊息或是Idea...
可是.....我每次都會想說等一下再寫下來...可是一定會忘記....(畢竟...我也老了嘛...
然後忘了就忘了......等到下次又不小心看到的時候...早就過期了...
要不然就是睡前突然想到哪一天要幹嘛....或是明天要幹嘛...也是想說白天再寫下來..
結果睡個覺和周公聊個天....起床之後....就把記憶留在周公那邊...沒帶回來...就...忘了...

 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帶筆記本在身邊...就是因為我不會拿出來寫啊啊啊啊~~~!!!
那買那麼多筆記本是在幹嘛啊啊啊啊~~~~~~

看來我必須要先從這一點開始實踐吧......要不然說再多也是枉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