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用手帳特輯雜誌介紹在文具界復出?吧! 

每到了年底,日本雜誌的手帳特輯通通傾巢而出,

今年我又再度購入了四本算是經典的雜誌,每一本都各有優劣,且聽我一一道來~ 

 

第一本是經典中的經典「日経ビジネス Associe (アソシエ) 2014年 11月号

associe11  

日經Associe已經推出手帳特輯非常多年了,

每年的內容都是同質性特輯中最豐富也是最多的一本!

今年也不例外...幾乎一整本都是介紹手帳術。

基本上日經Associe的族群是上班族,所以分享的手帳術也比較偏商務用途!

但是內容相當全方位,除了一般的手帳分享、APP分享、最新手帳介紹到手帳文具都有,

不走可愛風,走實用的商務風!

誠意十足!我非常推薦這一本!!!!

套一句廣告詞「如果只能選一本,我只推薦這一本」~大概是這樣的程度吧! 

贈品:多功能文具套

 

第二本是女性取向的「日経WOMAN2014年11月号

日經woman  

這一本就比較偏女性用的手帳術了,

除了一般的商務用途,也有比較多的興趣分享,

像是飲食日記或是夢想達成手帳術之類的內容,也有一些適合女生的手帳介紹,

對象比較單純,分享的讀者或是名人也多以女性為主。

介紹的文具也偏可愛風或是Pink感,女生的味道很重!

但是也不乏一些吸引人的手帳術分享,推薦給喜歡用手帳做生活紀錄的女生閱讀。

 

第三本是「Suits 秋号(DIME2014年11月号増刊) 

suits  

封面是見不得人的山下智久...

不知道為什麼連Amazon和官網上面也只能用灰色色塊的封面....很無言!!!

這一本不太算雜誌...因為它一年只出四本,是季刊形式。

內容五花八門,不過讀者對象也是專注在女性..而且是「工作中的堅實女子」(它封面寫的)

重點是今年每一期都有送小叮噹的贈品?!哈哈哈哈....而且品質很好。

這一本的優點在於:圖片大,分享的內容比較有趣,走插畫生活風!

和前面兩本專注在商務用途不太一樣,這一本的分享比較生活化,介紹的文具也走可愛風。

相較前面兩本,這本圖片比文字多,看起來比較爽快,不吃力。

就算不看手帳術,其他幾期也都蠻不錯的!像是筆記術和整理術,我個人頗喜歡的一本季刊...

每年的秋季號都是手帳術分享就是了!

贈品:小叮噹可重覆黏貼書籤

 

第四本是「DIME (ダイム) 2014年 11月号

DIME  

這一本完全是誤打誤撞的亂買的.....

我個人認為......最不值得買的就是這一本!!!!!

內容很少啊...雖然封面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可是大部分的篇幅比較像目錄介紹,

名人或是讀者分享的圖很小,字很多....

不推! 

 

同場加映:是一本MOOK「究極の手帳術 (Gakken Mook 仕事の教科書 VOL. 7) 」

究極手帳術  

這一本還沒有真的入手,但是Amazon Japan的評價很低!!!!

竟然只有兩顆星... 

評語大多都是:可參考的內容很少、比較像手帳目錄...

不過!有贈品!是「KOKUYO 1.3自動鉛筆」,

所以基於贈品...還是可以入手?!

等我過幾天拿到再看看有多糟吧!

 

上面這一些雜誌,現在在網路書店或是日系書店應該都還買的到,

不過數量應該都不多了!

看得懂日文的話是比較能夠有收穫啦...要不然買Suits那一本看圖片也蠻爽的...

 

下一次就來介紹我今年新入手的KOKUYO JIBUN TECHO!

打著「可以記錄一生的手帳本」的文宣...

再來看看我可以寫多久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