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ちくま文庫文庫手帳...我去年有介紹過...

不過當時很冷靜...僅止於介紹...並沒有真正失心瘋地下手買..
可是上個星期去了微風的紀伊國屋書店...我就亂買了....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gif

封面依舊是安野光雅的作品...
一貫的歐洲小鎮風光的水彩畫風格~
「外表看起來是文庫本,其實內頁是手帳!」
售價是日幣640....折合台幣275....因為有會員卡可以打九折...還算便宜~

IMG_7984-1.JPG 

IMG_7985-1.JPG 

除了封面以外..一翻開的內頁還有另外兩幅作品...
我只拍了一張...
我自己比較喜歡以前的文庫手帳封面...很多街道圖...比較可愛...
沒辦法~買不到的都是最好的!哈哈

IMG_7986-1.JPG 

然後有年曆...
到這裡為止的紙質是亮面紙...

IMG_7987-1.JPG 

接下來就是全年記事...
非常清楚簡單的風格....紙張略薄...
可以用來記錄全年度計畫型的事項!

IMG_7988-1.JPG 

月記事...
周邊留有筆記處..可以寫一些臨時的MEMO...

IMG_7989-1.JPG 

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假日是標註在旁邊...而非空格內..
僅有用紅字標註日期為假日..
所以整個頁面看起來相當乾淨!
星期也有日文和英文對照..沒有太多的額外資訊..非常簡單俐落!

IMG_7990-1.JPG 

週記事部分...
日期標註在分隔線上...是我覺得最有設計感的安排~
附有書籤線...

IMG_7991-1.JPG 

後面則有通訊錄和筆記頁...
雖然不多...但也相當夠用了!

IMG_7992-1.JPG 

唯一的資訊附錄是年齡早見表...
只要知道出生年就可對照出年齡...很有趣的附錄...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用...算命嘛?哈哈...

IMG_7993-1.JPG 

我個人相當滿意這本文庫手帳...給予98分高分!
扣掉的第一分是紙張太薄...字跡容易透到背面...
扣掉的第二分是沒辦法180度打開...哈哈...
要不然就太完美了!

這本手帳...我很推薦.....便宜又精緻...
是相當有氣質...又可以收集一整套(恐怕要好幾十年)的好物!!!

12.jpg 
(圖片取自ちくま文庫官方網站)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紀伊國屋書店購買~
或許這本手帳...會成為除了MIDORI OJISAN之外...我的另外一個手帳收藏啊~~

balloon_94.gif ちくま文庫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