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再度去竊取我阿姊的日記了...因為這篇很....生動?

今天看到朋友的部落格 發現...大家的小孩都好可愛喔
也突然想起 自己還沒有把生產那天的故事寫下來

話說 3/13 因為我的預產期已經超過十天 孩子的預估重量也已經突破3800克
所以醫生建議我 可以入院待產催生 (我是在板橋亞東醫院產檢+生產)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胎頭都沒有下降 完全沒有生產的徵兆 所以只好催生
一早八點整理自己的東西 就跟我媽媽一起去醫院
亞東醫院的待產室非常舒適 一人一間 你完全聽不到別人哀嚎的聲音
房間氣氛很好 有廁所 電腦沖洗式馬桶 電視 陪客床
這種病房叫做樂得兒產房 從待產 生產 恢復 都在這個空間 有極大的安全感

花很長的時間聽胎心音 也從陰道塞了軟化劑進行催生
這時 我還開心的跟媽媽一起吃東西 看電市 做階梯運動
過了一會 發現自己有一點點破水+落紅 通知護士 於是他要求我躺下來吧 避免意外發生
這時...就開始不舒服了
畢竟不能起床活動筋骨非常酸痛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連我媽都學會看胎心音和收縮現象 寶寶依舊沒有要出生的樣子

過程中 護士會來做內診 嗯 老實說 感覺非常不舒服
躺在床上使用便盆 下面還墊著大塊的看護墊 超級不舒服
到了晚上我還要求媽媽轉民視的"愛"給我看一下
巧合的是 裡面的女主角居然也開始陣痛...
然後...我也開始陣痛了 (忘了說 下午我老公就來醫院陪我了 不過 他比較派不上用場)
陣痛 顧名思義 一陣一陣的痛
就算看過再多的書 也沒有人可以清楚說明這種痛
由於我媽陪我太久 所以我希望他回家休息一下 因為看起來離生產還有很長的等待時間
媽媽回家的這段時間 留下我跟老公兩個人
痛的時候 真的很可怕 小護士拿來一個小道具 (舊襪子包著兩顆網球)
教我先生如何幫我按摩背部 還要幫我翻身 可是....媽媽不在 我很不安

原本以為媽媽不會過來 他卻突然出現 因為他無法在家靜靜等待
嗚嗚.....我好想哭啊.....不是因為痛 而是因為我媽知道我需要他
這時 又換我老公回家關鐵門 晚一點再來

我的痛增加了 子宮頸卻只開了3公分 我已經開始哀哀叫
媽媽告訴我 喔 那離真正的生產還很久耶
本來我想挑戰自然產 可是奇怪的是 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在叫
原來大家都打無痛分娩了 還有人已經睡著了
媽媽後來勸我 留點體力生小孩吧 一針八千 如果可以減輕痛苦 那還是打吧
沒多久 麻醉師就來打針了
他要我把自己捲成蝦子的形狀 盡量彎曲身體 把針打在脊髓 我甚至可以感覺液體流入骨頭裡
感覺不是痛 是 奇怪
更神的是 過沒多久 我 不痛了 媽媽覺得很神奇 為什麼生小孩不用叫 不用痛
那 怎麼會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用力 可以把小孩擠出來
我只知道 這時的我 很輕鬆可以聊天

說明書說 有些人打了無痛分娩會加快產程 很幸運 那就是我啦
子宮頸打開的速度變快許多 很快就變成6公分 8公分
可是 原本媽媽預期晚上1點半左右可以生產 卻完全不是這樣子
因為 雖然護士可以摸到孩子的頭髮了 我卻沒什麼收縮的現象
也由於我的孩子胎頭有點偏斜 無法順利降到正確的位子 所以多拖了三個鐘頭

護士教導我如何正確的用力 也忙著架設道具
四點多 醫生來了 原本老公想進來看 可是醫生跟我討論之後 決定用真空吸引的方式幫助生產
過程會比較不同於一般的自然產 所以不建議我先生進來看
護士 醫生 輪流在重點時間趴在我的肚子上用力推擠 剪會陰 加上真空吸引
終於在憋了狠狠一口氣之後 用力把我的孩子生出來了
那不是痛的感覺
而是過了一段時間 看到裹著一層胎脂的孩子出現我的眼前 再聽到短促有力的哭聲之後
有一股強烈的 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沒哭 還有很多體力跟醫生聊天 就在他忙著幫我縫傷口的同時 我也用耳朵聽著孩子的動靜
護士認真的檢查 告訴我 一切正常 孩子還有酒窩 喔呵呵......我好高興啊
我的寶寶沒有哭很久 一下子就停了 護士說...他在沉思 哈哈 小朋友有什麼好想的

等處理好 等很久的媽媽和老公終於可以進來看我們了
媽媽才發現 寶寶有一雙好大的手腳 還有已經可以張大的雙眼
他的說法是...這個孩子好熟哦 那當然 他已經在我的肚子裡很久了
這時護士才把寶寶帶去量體重 哈哈哈 4050克 我沒有剖腹喔 生下我的大寶寶 真的很驕傲

早上六點 我爸來醫院看我 不巧沒看到孫子
這時爸爸才說 他在家有多麼擔心我的安全
為什麼寶寶這麼大 不選擇剖腹產 不是可以時間短一點 也安全一點嗎??
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那麼堅持 反正我就是相信醫生 也相信自己身體健康一定生的出來
老天保佑我吧

這是我在3/14凌晨生產的故事 寫下來 讓我自己永遠記得那一刻
也感謝我的媽媽陪我生孩子 他是我精神的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