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管是Wall Street Journal或是小鎮村的地方報--The Morning Sun
都不約而同的在報導自來水和瓶裝水的新聞

現在美國很多大城市的餐廳...都停止販售瓶裝水...改提供過濾或是特殊處理的自來水
最大的差別...當然就是環保度的不同
瓶裝水會有塑膠瓶的問題...造成無法回收的環境污染
雖然...不販售瓶裝水讓餐廳少了不少水錢
但是很多人反而會改點更高價的酒或飲料..也是讓店家多賺一筆

和台灣許多餐廳標榜多加30元可以無限暢飲Evian礦泉水的狀況大相逕庭
我是不介意多家30塊的水錢啦...不過台灣開水比較沒有消毒水的味道
美國的自來水就算煮過還是有很重的消毒水味道...我是不喝的....

根據The Morning Sun的報導指出
其實自來水和瓶裝水的成分並沒有很大的差異
味道上可能不同...但是有時瓶裝水的細菌還比自來水多
而且塑膠瓶裡的化學成分會因為時間的增加...而溶於瓶裝水中
所以一般瓶裝水的寶特瓶最好不要重複使用
要不然一樣不健康又危險

現在舊金山幾家餐廳有提供備長炭過濾的飲水...成本低又好喝
其實我家很早以前就用備長炭煮水了..
美國的動作太慢啦~~~
日本在多年前就已經驗證備長炭的功能
過濾效果真的很好...本來有消毒水味道的自來水..透過備長炭過濾大部分的味道就會消失
如果拿來煮飯...可以讓飯更香甜好吃
所以我來美國之後...還是請我姐寄了一包備長炭給我(各大日系超商均有售!
很多人可能會害怕備長炭放到水裡水會變黑...其實並不會...水反而會變的清澈
大家自己試試看就知道啦~~

但是美國水消毒水味實在太重...就算用備長炭煮也沒有辦法完全消除
所以我只拿來泡茶泡咖啡...
常溫飲水我還是去Wal-mart買回裝式礦泉水...1 Gallon=33 cents = 10塊台幣
沒有味道...好喝又便宜...
不過因為我是熱飲派的...所以其實買水的機率很低啊......

在日本...大家最津津樂道的...不外乎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的神話
嗯~~~~~~~那是多年前的水準啦!
大概是我國中時第一次去日本的事了
現在去大城市...像是東京、大阪...我是不建議大家直接開水龍頭就喝...
因為這些大城市的水道設施其實沒有以前那麼好...環境汙染的速度快過淨化系統
就算政府的水道系統做的好...你也很難擔保住的地方水管是乾淨的..
偏僻鄉下可能還沒關係...畢竟水源沒有被污染
可是去觀光的時候...大家還是不要飯店的水龍頭打開就猛灌
而且...日本有趣飲料那麼多...花點錢嘗試一下也不錯...呵呵....

多喝水對身體好....不過還是要喝對水喔!
祝大家身體健康啊~~

相關新聞:(4/21更新)寶特瓶裝水久放 可能溶出銻?
呵呵....早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