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整理房間...還有一個收穫...就是再度回味我心愛的印章們!
現在用印章的時機....大概就只有開戶的時候或是領包裹要用吧?!
(怎麼又提到包裹.....果然很介意外勞一事!)
可是我倒是收藏了不少可愛又實用的印章...這次整理出來...也有滿滿的一個小紙箱

印章是一種好像很麻煩...其實又很方便的東西...
麻煩在於要準備印泥...然後下印的力道又不能太輕...也不能太重...
因為一不小心...印泥沾多沾少都會影響印出來圖案或是字樣的美觀程度...
當然...紙質也是很大的影響因素...
油亮光滑的紙非常不適合蓋印章...反而粗糙一點的紙面...蓋出來的印子才暈染的漂亮..

以前Tokyu Hands剛在台灣開幕的時候...我有去打工...當時負責的部門就是印章部!
我的工作就是幫印章上封膜、貼價錢標然後上架排整齊...
工作其實沒什麼...反正學生打工嘛...可是....這些印章愈看愈可愛....
一不小心...自己也買了不少!哈哈哈哈....

照片是郵件專用系列
左上角的那個黑貓搭飛機的Air Mail印章...其實是有封膜的!
這個是我當初第一個封膜的商品...非常有紀念價值...所以我就把它買下來了...哈哈...
藉口很多啊!!!可是我也真的很喜歡這個圖案...一點都不後悔這樣包著純欣賞....



然後在日本唸書的那段時間...印章對日本人來說相當普遍...而且重要...
和風氣氛的印章是我相當喜歡的一種設計...
當初在日本唸書剛好有遇到過年...所以買了謹賀新年的印章蓋在賀年卡上...
然後因為也有寄夏日問候明信片...所以也買了小小的盛夏印章..
至於和風設計的郵務系列...也是讓我相當愛不釋手的兩個收藏~



有段時間還流行蓋印章在萬用手冊裡的行程安排...
所以那個時候我就買了很多For schedule專用的小印章...



印章不是只有日本人愛用...美國人更是為之瘋狂...
手工藝在美國相當盛行...大家都喜歡自己做紀念冊...或是手工卡片...
印章可以彌補美術天份不足的缺點...只要圖案選的適時...顏色正確...通常失敗的機率很小...
當然我是不會錯過有我最愛的kokopelli之印地安圖騰組...一組十二個..都是我喜歡的圖案..
還附有四色的大地色印泥盒...相當方便又有整體性!



我對於一個主題有整組印章的套裝...也相當著迷!
尤其是這隻猴子...以前固定會買這個圖案的六孔萬用手冊內頁、貼紙和便條紙...
不過因為這家文具公司G.C.Inc的產品台灣進的很少...所以很難找到新產品了!







限定販售的OJISAN 辦公室系列更是不容易入手的逸品!
因為只能透過網路訂購...又只能送日本國內...所以當初我是拜託Kuma幫我收貨..再寄給我!
到現在都還捨不得把它們拆開來....
反正印章不會壞...繼續這樣包著也沒關係啦~



台灣的印章似乎有些沒落...
不過當初知音推出的一些可愛印章不僅實用...品質也意外的好!



不過印章這種東西...當然不是放在那裡好看就好啦!!
最重要的是要印出來清楚漂亮...那才真正是一個好印章~
當然印泥的品質就很重要啦!!
我這次沒有把印泥拍照片下來...不過我的印泥大部分都是日本製的...品質好到讓人訝異!!
因為相隔十年之久...現在還是印泥水量還是相當充分...顏色也很飽滿...不可思議...
我大多買TSUKINEKO這個牌子的Color Palette

 TSUKINEKO官方網站

所以就試蓋了幾個...一邊蓋...還一邊大叫"好可愛啊!!!"







 一邊上傳照片..還是覺得好可愛啊!

然後....我自己也刻過印章喔!!
以前高中的時候美術課有一次要求刻印章...國中好像也刻過...都是刻自己的名字!
我覺得我的手藝真是有隨著年齡增長而成熟啊~現在看看...還真是頗有意境呢..哈哈...

後來上班也有訂做Q版迪士尼公主的英文名印章...也是很可愛...
到現在我都還小心翼翼地使用...因為不希望墨水用完...
雖然再訂做就好了...可是我不確定那家廠商還在不在就是了....

不知不覺就閒扯這麼多印章的事情啊~
其實有時候買幾個印章來蓋蓋...也可以消除壓力....蠻不錯的喔!哈哈....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