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心得...
不如說是我在這些書和雜誌中看到覺得不錯的點子和大家分享啦!

第一篇就來分享日文雜誌日經Associe中的一篇.."善用日期章"
分享者是目前在KOKUYO營業部的吉川茉莉小姐


 
(翻拍自日經Associe 09.02)

這個點子在我的腦中留下很深的印象...

 吉川小姐在文章中提到幾個優點:
1.用壓印的日期章可以清楚分辨手寫和印字的不同...一目了然
2.每天調整當天日期也能讓自己馬上進入工作模式


關於第一點...我覺得這就好像我們都會習慣買有印日期的萬用手冊或是年曆..
卻鮮少選擇自己手寫式的空白月曆...
像我自己就很不喜歡用空白月曆...因為自己手寫的日期和每天預定的工作內容很容易混在一起..
因為都是自己的寫...所以就很難分辨其中的差異性...簡單來說...日期就無法突出...
這算是一種月暈現象嗎??

這是吉川小姐平日筆記中的一頁...

 

 
(翻拍自日經Associe 09.02)

放大右上角的日期印就可以看到...手寫和壓印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我覺得這個點子真的蠻不錯的....因為效果真的很明顯!

另外她提到的轉換工作模式也蠻值得參考的!
因為上班的時候常常到了辦公室還沒有馬上進入狀況...
可是只要一調整日期數字...馬上就有"啊!又是新的一天"的自我督促了...
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不過還真的很有效~

至於我個人....其實也有類似的用法....
我先前就有用工作拿到的小圓形名字+日期章當做我的藏書印...或者是說"閱畢印"
不過後來懶了就沒用了...但是的確很方便!

這種數字章不貴...有市售的...也可以自己訂做加名字的...
DAISO就有賣...還有很多不一樣排列組合可以選....NT.39
大家可以試試看!


[題外話]
文章當中有一句話很不錯
"ノートが大きければ大きいほど発想が広がる。"
意思就是筆記本愈大想像力愈寬廣...
的確!用mini本的筆記本在腦力激盪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受限...
因為能夠亂畫亂寫的空間有限....所以想像力就跟著被侷限了...
所以!選一本A4筆記本吧~~~~
(這句話真應該放在下一篇--標準化的A4尺寸中才對啊...哈哈...那下次再Copy過去好了...)

[後記]
以後我會陸續介紹一些日文雜誌或是日文書中...我個人很喜歡的點子...
以彌補一些人不懂日文可是又想要得到這類新知...
我可能也沒辦法表達的很完善啦....可是就是提供大家做參考!
所以決定另外開一個手帳筆記術的分類...
目前已經發豪語要寫到第五篇...不過目前以筆記術為重點..
有些可以和手帳術重疊..我就不特別分開了....陸陸續續會增加囉...
如果有適合或是相關的文具我也會另外發文介紹的...
希望這些文章可以讓大家得到一點東西囉~:)
還請大家不吝賜教!
哎呀!今天好有禮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