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花了一點時間,看完了這本五年前算是相當熱門的小說!

book0720  

姑獲鳥之夏
 
作者:京極夏彥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54610

京極夏彥的作品,很多都和妖怪離不開關係~
原本我也以為是妖怪小說,實際閱讀之後,其實是一個相當詭異的推理小說!
故事內容藉由一個鄉野傳說,來引出一段悲劇故事!

我覺得整本小說會讓人想要快點看完,
可是太厚了,又要看很久~
裡面對於一些玄虛的理論和妖怪故事鋪陳很多,
雖然看的時候會有點不耐煩,可是和整個推理故事又有一些關連,
所以也不能說他沒有意義!

只不過,我看姑獲鳥之夏,一直覺得主角(第一人稱)關口一定有做了什麼壞事~
只是小說裡都沒有說清楚,所以只能算是我看完之後心中的一個疑問~哈哈

書中這句名言~挺不錯的!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凡事會發生都是有一定的因果循環,有一定的原因~
只是看我們怎麼去解讀啊!

講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姑獲鳥之夏在講什麼故事吧?!
哈哈哈...自己去看啦....很厚就是了....
畢竟我又不是日本小說專家,不會分析,很難講評什麼,
但是這個故事說得很有畫面,
一邊看,腦中就會浮現山間小路和充滿詭異氛圍的老舊醫院~
很生動!

我非常推薦這一本~
接下來要繼續看其他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