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買了第一支鋼筆啊!!!1823758072  

誠如大家所知,我一直是對鋼筆很免疫的人~
縱使知道LAMY很容易入門,我也遲遲未下手,
原因無他:我對於要照顧的文具,都不是很有興趣!哈哈...
價格不是重點,能不能隨意使用才是我選擇文具的一個重要因素!
所以要照顧、要洗、要換墨水的鋼筆,真的很難下手...

這一次因為Mr.L想要買一支入門鋼筆,上網選購之後,
我自己也手滑了.....MSNEmotion_254353  
其他東西都可以心如止水,唯有文具不能落人後啊~
(雖然鋼筆我已經落後幾世紀了吧!)

總而言之:我買了LAMY Safari入門款~哈哈!
(其實是和Mr.L的交換禮物啦~我送他葡萄紫的款式,我自己挑了霧黑款)

IMG_0403-1  

IMG_0406-1

出乎大家意料的,我沒有買鮮豔的黃色,
反而選了極度低調的霧黑款,連筆夾都是黑的...我轉性了我!!
鋼筆還有附一個汲墨器...我不會用...哈哈哈哈...

IMG_0404-1  

挑了霧黑款...其實是因為在店頭看的時候,我喜歡的金屬色價格偏高,
對於第一次入手的人,不想要買將近2000元的恆星系列,
這支原價NT.1200的Safari系列,打折之後價格平易近人,所以可以買!
霧黑款的質感和其他的Safari亮面款不同!
所以決定假裝有氣質地選了低調的黑色筆桿!

IMG_0407-1    

霧面的質感真的很優啊~
又不容易留指紋,真是讓我很滿意!

IMG_0408-1  

不過...讚嘆完筆桿的質感之後,我遇到難題了!!

我....我...我不會裝墨水管!!!A58-085  

對於從來沒用過鋼筆的人,裝墨水真的好緊張啊...
幸好趕快上FB求救,馬上就有高手出手相救...所以我順利裝好了...哈哈

簡單來說:就是把墨水管有顏色的那端放進筆桿中,
記得要把一個牛皮紙的擋環拿掉,
再慢慢地將筆桿轉緊,就裝好了!
然後就是等墨水入墨,就可以寫了~

IMG_0413-1  

我挑的是EF筆尖,因為這種水水的筆,我不想要用太粗的,
以免太多水弄髒筆記本...哈哈..

IMG_0412-1  

IMG_0410-1  

鋼筆實際寫在紙張上的觸感,真的很迷人!
和一般的低黏度筆的感覺完全不同,
滑順中帶一點彈性~很新鮮的經驗...

出乎意料地容易上手~

雖然不知道我的鋼筆人生會不會有第二集..
不過第一集令我相當滿意,也對鋼筆產生了好感~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分享墨水或是其他的鋼筆喔~




[同場加映]
Mr.L的恆星系列-葡萄紫,一樣是EF筆尖,
ㄟ!怎麼感覺上我比較適合葡萄紫呢?哈哈哈哈哈

IMG_3717-1  


1613116508   [小兔店長~不負責任之紙張測試講座]


馬上把手邊有的紙拿來試寫,沒有拍照片,因為都是亂畫的,
僅供參考囉!

Moleskine--會渡色,透
Hermes Agenda--不透
Midori MD用紙--不透,滑順好寫
Playoff手帳--不透
TPN燕子筆記本--滑溜溜,不透
maruman Mnmemosne--微微透,還可接受
RHODIA--滑順,不透,觸感比TPN滑溜,吸水也快

MD用紙、TPN燕子筆記本和RHODIA我覺得都不錯,
Moleskine則是讓我失望了...MSNEmotion_db6545 

之中MD和Rhodia的觸感最像,也最滑順,TPN算是第二名...
Playoff的用紙雖然薄,卻不會透紙,也沒有暈染的問題!優~

Moleskine則是透的有點誇張,下筆處稍微多一點墨,就透了...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典雅文具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