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Blog好長一段時間了...

結了婚,換了工作,順利地懷孕了,下個月Baby就要出生了,

而我想要重拾過去寫Blog的習慣。

倒不是為了記錄小孩的點滴,而且想要重新找回喜歡文具和人生的熱情。

 

結了婚,好像頓時就忘記自己的過去,變成了一個新的人,

雖談不上甚麼重生,但總是終結了過去的一段,然後展開了新的一段。

不可否認,過去的過去還是會縈縈圍繞,

沒有甚麼事是真的可以忘記的,只是曾經朝夕相處的人就是這樣消失在地球的某一端。

有時走過曾經熟悉的地方,卻也變得無比陌生。

那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會突然湧上心頭。

 

文具舖的經營沒有我預期的順利,虎頭蛇尾果然行不通,

結果變成了一場災難,我逃避文具這個世界一年多,

雖然中間還是有持續在文具手帖上寫寫文章,可是我知道,那種看到文具會發光會開心的激情沒有了。

每次的稿件都是拖到最後一秒才交稿。

看著愈來愈多的獨立文具店出現,都很成功,也都保有文青的味道,紙膠帶的熱潮,愈來愈多的文具達人,

而我卻迷失了自己。

我找不到當初熱愛文具的那股熱誠,

那股曾經讓我義無反顧離開全家,讓我當時的主管失望,只為了完成自己夢想的衝動。

一本又一本的文具雜誌堆疊在牆角,連塑膠封套都沒有拆開,

就像儀式一般的下單,購買,領回,堆疊...一個永無止盡的循環。

 

結了婚,我卻變回了上班族,還是承接我最不喜歡的政府專案,過個假公務員的生活,然後一年多就這樣過去了。

我有時會想:如果當時沒有決定要結婚,我是不是會繼續在文具舖的泥沼中打滾,

我是不是會繼續認真地寫Blog...當個好像有點名氣,又好像很有特色的部落客。

人生失去方向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這段時間,推掉了十幾次「爸媽冏很大」的通告,實在是很對不起和我聯絡的工作人員。

這一年,我的生活沒有甚麼大起大落,另一半也不是個高調善於曝光的人,

就這樣,從沒懷孕邀約到都要生了,我一次節目也沒去。

 

這一年,我其實過的還算開心,婚姻生活自由自在,認識很多新同事,新朋友;

懷孕過程一點都不辛苦,沒有孕吐,沒有忌口,小孩還是健康地超快速長大,

但我卻還是覺得心裡空了一塊。

孩子要出生了,我卻想要找回自己,好像有點時機不太對。

可是想要趕快補足空缺的感覺這麼強烈。

曾經活得那麼精采,我只是想要再過一次。

 

今晚,我又戴上耳機,任由Katy Perry 的Roar在我耳邊強力放送。

這不是古典樂的胎教,但是仍然希望我的孩子會喜歡。 

 

IMG_3250-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