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唸到無力…乾脆上博客來看新書介紹
不看還好…一看就手賤很想買…算算快要有15本想買的書…很多都有特價
送來美國太不划算了…可是好想要看啊~~~

  1. (必買!!)脫胎換骨!-五分鐘讓你神清氣爽的六十種方法(山岳) 
    是我個人相當偏愛也曾經特別推薦的"拳頭舉上天"之續集…所以不管怎樣…這本是一定會買的!
  2. 記事本圓夢計劃(商周出版)
    這本在日本很暢銷…主要是教導大家如何利用隨身的記事本完成夢想…很玄的感覺…哈
  3. 國王的快讀法(小知堂)
    想要提升自己的讀書效率…希望有過目不忘的能力
  4. 星巴克模式:體驗熱情煮沸的經營哲學(美商麥格羅‧希爾)
    我對星巴克相關書籍都很有興趣…當作Business Case Study也不錯
  5. 私囊 Me In My Bag: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田園城市)
    包包裡有什麼…完全滿足我這個偷窺狂的欲望…哇哈哈
  6. 布朗修哪裡去了?一個普通讀者的法式閱讀(漫遊者文化)
    圖書館讀者的生活觀察…念圖書館系的我…還是下意識的對這本書有興趣
  7. 如何設計好網站之網頁改造術(上奇科技)
    感覺上好像有教很多CSS的技巧…純綷是想要加強我的網頁設計能力…不一定會買
  8. 說好日語的日文法(大原文化)
    日文快忘光了…要複習一下
  9. 築地美食王(西遊記)
    築地的生魚片很棒的樣子…在日本生活過的我…一次也沒去過築地…鬱卒啊~
  10. 新手下廚的33堂課:零經驗、料理一年級生、新嫁娘…99道家常美味,廚房新手也能辦桌菜!(大境)
    這本則是有相當多不錯的烹飪小技巧…很適合最近想要提升廚藝的我(我姊看了一定覺得太簡單了…哈!)
  11. 阿飛原型:為何男人在愛情中拒絕長大?(人本自然)
    兩性議題…只是對他的目錄內容很有興趣
  12. 男人終於說實話(皇冠)
    張國立的作品…意外地我難得想要看看…頗幽默…
  13. 無法隨心所欲的愛情,風味絕佳(方智)
    山田詠美的作品…我有一段時間很喜歡她的作品…幾乎都看完了…這本又有穿插一些食物…所以就更吸引我!
  14. 姊姊的守護者(台灣商務)
    最近很暢銷的一本小說…一生下來就要成為姊姊生命補給品的妹妹…親情、自我的矛盾…好像很感人…
  15. 再見了,蔬菜公寓(唐莊)
    ㄟ…只是被一堆蔬菜名的主角所吸引…哈哈

還有幾本不好意思和大家分享…哈哈…所以其實應該超過20本了吧!
其實可以發現我想要看的理由都怪怪的…哈哈…大家參考看看就好…

結果一個下午都在看新書介紹…反反覆覆想要買又不想要花一倍的錢
最後大概會送回家…等三月回台灣的時候再慢慢看…

 

 

 

以下是第6本的節錄文章(From 博客來網路書店)
讓我覺得感同身受…所以特地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喜歡買書的人…應該都會有一樣的感覺吧!

 

8月30日(晴天,熱,熱到會流汗)
之前查到了一本書,一直很想找來看看:傅柯寫的《奇幻圖書館》,資料上大約說,這本書的原文是附在福樓拜一九六七年口袋版《聖安東尼的誘惑》的一篇序。前些時候,曾經在地下層閱覽室傅柯和福樓拜的書架中找過,沒找到,後來圖書館網路資料一查,才知道在上層一般閱覽室便有這篇序文的單行本。這整本書只有二十七頁,今天終於上去將它全部影印下來。

把影印資料在桌面上頓一頓,弄齊了邊,裝進手提袋,一時感覺像是菜籃裡裝滿了食材,一會兒就要獨享一頓豐盛的大餐,滿心歡喜。不想,要回地下層閱覽室,經過了小書店時,多逗留了一會兒。書架上的書翻著翻著,便怎麼也止不住心癢,非常想買書,查都懶得去查這兩本讓我心癢的書圖書館裡是不是有。我一直跟自己說,好久沒買書了,買兩本不算罪過,要是不買,以後會忘記有這兩本書很想看。如此這般,隨便就找到藉口,縱容自己又多帶兩把蔥。呵呵,說這兩本書是蔥,未勉太過小覷。不過,買這兩本書時根本是跟買蔥一樣輕易,閉著眼睛就下手,連翻也沒翻一下,因為兩本書都還包在透明封套裡,只看得到書名、作者,以及封底的幾行字(其中一本連封底都空白)。其實,我可以去請服務人員打開封套,過個目。但我也知道,一打開,更沒救,只會更想把書裝進菜籃裡。呵呵,管他的,說買就買!這下我的菜籃真的嫌小了,裡面裝了這些「大頭」菜。

這兩本書不是別的,一本是艾可的《談圖書館》,是一九八一年,他在米蘭市立圖書館慶祝成立二十五週年時發表的一場演說內容。書很薄,內文根本只有二十一頁。另一本,也買了下來,雖然也不知道要等到哪一會兒才有閒暇看,管他,是巴舍拉的《論土地與靜息》耶!光是書名,就讓我覺得這本書很可以拿來幻想!是嘛,買書哪裡需要用到理性!

提著一袋子書,走下兩層電梯時,突然覺得心裡非常寧靜。

後來,一直想這寧靜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樣的寧靜好像不陌生,好像曾經出現過幾回,甚至也不只幾回。在這樣的時刻,彷彿願意像浮士德一樣說:「希望這一刻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有書將讀未讀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