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美國的時候去銀行開戶
行員很自然的幫我開了check account
還問我要不要開saving account
這兩個最大的不同在於:

check account 有支票本可以用…但是沒利息
saving account 不能開支票…但是有利息

貪財的我當然兩個戶頭都開了!
我是屬於old school的那種人啦…不管怎樣…有利息都好!

美國的銀行系統很奇怪
是沒有存款簿的
大家都要自己手寫紀錄
對於這一點我相當不習慣…
和台灣那種自動刷本子就有詳細款項出入完全不同

不過因為我在美國幾乎都只有支出
網路也都可以查
所以後來就比較不以為意了

還有另外一點不可思議,就是支票了!
我在台灣沒有用過支票
可是美國人手一本支票本
還有各式圖案可以挑選
本來我是想要挑超人圖案…
考慮很久…貪吃鬼上身…還是選了葡萄圖案
(以為會有其他水果圖案…結果全部都是葡萄…只不過有三種不一樣的葡萄)
不過後來有點後悔…
因為我支票本用很慢…離換新的還很久…
一開始銀行就會給好幾本…大概100張吧…可是我一年頂多用20張支票
我只有繳房租和繳學費會開支票…平常還是用信用卡居多
而且換新的還要用錢買(很貴…大概要USD$29)…只有第一本不用錢
所以我看我離超人還很漫長啊~~

要不然也有一些可以自行印製支票的網站
圖案和價格都比銀行來的有彈性
只是不知道安不安全
要不然這些公司提供的圖案真的可愛很多!

(不小心被我發現別家有The simpsons可以訂購…下次考慮!)

而且我有hundred和thousand書寫障礙
這兩個字很容易拼錯…
所以很討厭寫支票本啊~~~(丟臉!)

可是美國人真的很愛開支票
去Wal-mart或是其他超市買東西…都會看到有人用支票付錢
然後那一個結帳台就會大排長龍…因為支票要寫金額英文…
就像台灣要寫金額中文一樣
有的時候支票讀不過…就要等很久

唯一的優點就是不會被盜刷或是盜存
因為支票上面有指定的收款人…就算被別人撿走也不會被領走
而且還可以郵寄…
就某種層面來說…似乎還是有其優點存在

老實說…剛收到支票本的時候
還蠻興奮的…哈哈~~

PS.我個人推薦Bank of America…因為對外國學生的限制不多…也可以使用網路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