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英文似乎比中文重要
儘管...講中文的人口其實比講英文的人更多
市面上到處都是教導大家如何學好英日文的參考書
卻鮮少看到如何學好中文的書籍
其實...我一直對這樣的現象感到不以為然...

英文日文我都學...
我只能說...沒有一種語言能夠100%的會
無論你在國外待多久...只要不是母語...永遠就是差一截...
我也羨慕外文單字量很多...文法正確...寫起文章行雲流水般順暢的人...
但是我更自豪自己很少寫錯中文字...

現在就連三隻小豬都可以變成成語...
"搞"竟然是中國用語...
注音符號變成文字的一種...ㄉ是的還是第?
我真是一個無言....這就是我們的教育嗎?

媒體不斷報導某藝人的英文多好...中文卻頻頻鬧笑話
但是大家還是比較注重英文好的這個賣點

文言文還有人在念嗎?
以前我很不愛四書五經...但是現在卻發現想要引經據典的時候...什麼都忘光了
其實這是很可惜的...

語言不就是一種工具嗎?
連自己的語言都說不好的人...怎麼說好其他語言?


酪梨壽司的日記中看到一個留學生向酪梨壽司請教關於如何學好英文這件事
也看到大家踴躍的回應
其中最多的不外乎口音問題...
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同學也有很多口音問題
特別是土耳其和印度來的同學
每次聽到這些同學發言或是報告的時候
真的是滿天烏鴉飛過.....聽不懂啊~~~
通常我都歸咎於自己太笨...單字太少所以聽不懂
因為教授都頻頻點頭...所以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同學報告聽不懂沒關係...
教授上課就不能聽不懂了吧?!
偏偏我們學校的外國教授相當多
我的Adviser就是非洲來的...口音重...我還可以接受..可是很多同學抱怨連連
另外還有菲律賓和韓國來的教授...
其實都不是標準的美國腔...可是....一樣聽的懂啊...

所以......口音固然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不過....想要表達的內容比較重要吧?

我的口音是還好...沒有非常好...但至少是有被老師稱讚過的啦....
不就是講話嘛....輕鬆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